彥〃生產紀錄

2004020600:00
(出生0天)





出生地點:花蓮惠生診所。
出生時間:93年2月6日上午1時34分。
懷孕週數:39週+5d。
生產方式:自然生產。



2004年2月5日的上午,因為前晚老公熬夜玩電腦遊戲,
想陪著老公,所以我也熬夜看電視,
中午想先洗個澡再來補個眠,洗澡時感覺下體有液體流出,
當下,我也沒放在心上,粗神經的以為應該是又漏尿了...
正舒服躺在床上,下體又流出了大量的液體,我驚覺情況不對...
這濕濕的一片,應該就是所謂的...羊水吧!!
將老公搖醒,便往"惠生診所"衝去。

 

因為羊水已破,醫生說要塞催生藥,中午便先塞了1顆,
雖然前晚沒睡覺,因為興奮一直沒睏意,一直等待陣痛的感覺,
直到下午4點,肚子還是沒動靜,醫生又塞了第2顆催生藥,
我還是很淡定的看著電視,嘻嘻哈哈的跟老公聊天。

 

直到晚上8點,我開始有了睡意,正當我想睡時,陣痛來了!
一開始,我還很天真:『終於有感覺了!』
過了2個小時後,我終於明白那種天殺的感覺....
痛感和睏意一直交疊,子宮暫停收縮時,我很快就睡去,
當子宮開始收縮時,我便又醒來,就這樣反覆著,
痛了2個多小時,我簡直快歇斯底里....

 

實在是太痛了,一直躺不住,我不停地走來走去,
老媽子看了不捨:『妳不要一直走來走去,看了很可怕!』
因為老媽子是剖腹產生下我和老弟,她不懂陣痛的感覺,
我直噴淚:『媽~~ 好痛!好痛阿!! 』

 

躺回床上繼續忍痛,護士一直來量開幾指,簡直想掐死護士了!
直到2月6日凌晨1點,我痛到極點,一直哭喊:
『為什麼還不能生~~~?』
『叫護士來,我好痛,我覺得我要生了~~~!』
我就是不自覺的一直想出力,很生氣的一直碎碎念....

 

醫生等於來到病房,說了我不想聽的話:
『我要在妳陣痛時,量開幾指,看能不能進產房哦。』
蝦毀!?陣痛時量!?
真的~真的~~會要了我的命阿...
陣痛開始時,我深深吸一口氣,惡夢阿...
醫生便為我量開了幾指,我只覺得痛到全身都在顫抖!
醫生終於說出了我要的那句話:『可以生了!』

 

產房離我的病房不遠,小診所咩,才一小段距離倒也還好,
所以待我陣痛暫歇時,我是用走的進產房,
護士要我坐上產檯,第一次看到產檯,原來產檯是長這樣呀!
老公扶著我走向產檯,已到產檯旁時陣痛又來了...我動也動不了....
老公很納悶我為啥站著不動:『幹嘛不躺上去?』
我生氣:『正在痛阿! 』
現在回想,這對話滿好笑的!

 

當我躺好,冰涼的椅子讓我覺得好冷、好冷哦!
老公被叫出去門外等候,護士教我:『陣痛時要用力哦!』
每一次的陣痛,我都使出全力,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,
醫生是全程陪產的,醫生對我說:『看到寶寶的頭了,用力~~』
護士也幫忙按壓我的肚子,只是...頻率和我的呼吸搭不上,
到底是會不會壓阿!!
簡直快要呼吸不過來的感覺!!
不管啦!! 我深呼吸,憋氣用力,豁出去了我!!


終於,我的寶貝彥出來了!!
我的痛苦也隨著彥的出世,全都消失了,一整個好輕鬆!
醫生也真可愛,還拿起我的胎盤給我看:『這就是胎盤。』....

 

彥剛出來時,膚色有點青,護士打了一下他的小屁屁,
彥哇哇的哭,聲音好宏亮哦,膚色也由青轉粉紅,
簡直就像我們在電視上所看到的連續劇的劇情。

 

問我有沒有感動到痛哭流涕!?
很意外的,沒有耶... 因為我累到不行了...
但我很開心,也覺得很奇妙,原來這就是"生小孩"的感覺阿!
像是作了一場夢....

Dear  彥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咪當時年紀輕,是個粗神經的新手媽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並未多為你留下剛出世的模樣相片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你出世時還沒有數位相機呢...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那一切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媽咪愛你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你來到這世上,謝謝你來陪伴我,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