彥(2y5m) 寶貝氣炸了! 

2006071610:00
(2歲5個月10天)
 
一開始我試著用溫和的方式哄彥吃藥,看能不能別用強灌的,
告訴彥如果乖乖把藥喝下去,就帶他去玩,
看的出來彥很努力想自己來,但嘴巴一到杯口,表情就會變的很痛苦... 
勉強自己沾一口,仍是沒辦法接受而吐掉,
重覆了好幾次,藥水幾乎快被他浪費了1/2份量,
為了讓寶貝的病能夠早點康復,只好再次使用強灌的方式。

彥被我強迫喝完藥,結果....
哇~~整個人坐在地上發脾氣,腳一直踢,
被強逼吃藥的感覺一定讓他很火大 ,甚至還氣到趴在地上磨,
第一次看到兒子發這麼大的脾氣,我的心裡也不好受...

彥的心裡頭應該在想:
『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在吃藥,為什麼還要硬逼我吃藥呢??』
阿嬤、我和爸比,三個人一起哄他,他還是很生氣!! 
最後,是爸比說要帶他去公園玩溜滑涕,事件才落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