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怎麼停止淚水?

2006122210:00
 
大家趕緊至病房看阿嬤,一到病房人沒看到,阿嬤被帶去檢查,
等待阿嬤回到病房來的時間,心裡好忐忑不安!
終於等到阿嬤回到病房,第一眼看到阿嬤,我的心又酸到不行了...


才十天沒見面而已,阿嬤又消瘦很多,眼睛緊閉著,
皮膚因為黃疸的關係,變的好黃、好黃...
上次是精神很好,眼睛會看著人,這次卻一直昏睡,
右腳及左手因為打針的關係,有點浮腫,肚子也因為腹水的關係,腫的好大!
我牽著阿嬤的手,一直叫著阿嬤,阿嬤只睜開一隻眼,也隨即閉上,
我的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,死命的憋著,不想再那麼多人面前掉淚,
實在是心酸到不行了,眼淚掉下第一顆時,趕緊衝到廁所擦淚....


我實在搞不懂,好好的一個人,怎會這樣阿?
待在病房的時間,我不時摸摸阿嬤的手,叫著阿嬤,
阿嬤總是只睜開一隻眼睛,不到三秒鐘的時間又閉上,
協助姑姑幫阿嬤換尿布,阿嬤因為沒辦法吸收的關係,一直拉肚子,
姑姑才幫阿嬤翻身而已,阿嬤一直拉出水及類似油脂的東西,
我的天!
阿嬤拉肚子就好像水龍頭一樣...好多...好多....


阿嬤有一次只開一隻眼睛看著我們,但眼睛明顯有精神,張開時間比較久,
那次讓我心驚驚!一時我還以為阿嬤是迴光返照,差點嚇死我!
三叔說有幫我們準備一間房間,我們晚上可以去睡,
爸爸幫我們回答不用,三叔的臉有點失望...
不想看到三叔如此失望,不如去三叔家坐坐客好了。


一進到三叔家,我終於明白,為啥三叔總是不快樂?阿嬤為啥會如此鬱悶?
三叔的家很適合小家庭,說大不大,只是雜物多到好離譜....
連我們要坐的地方的沒有...這樣的生活環境,人怎會快樂呢??
在三叔家的時間,我的眼淚一直卡在喉嚨裡頭,一直忍著,我不由得會想:


阿嬤生活在這裡,是不是覺得我們不要她了??
阿嬤覺得我們不要她了,所以她才沒有生活的動力??


離開三叔家,我和老公用走的回姑姑家,我的眼淚一直沒停過,
老公要我不要哭了,我心裡的後悔,老公怎會懂?
我只要一想到阿嬤生活在三嬸家時,沒人陪她說話,沒人陪她活動,
整日不是躺在床上、就是坐在椅子上的生活....想到我就好難過!
十月份阿嬤來到花蓮,是上天給的機會,我卻又讓她回去高雄,
而且當時的決定是我做的....是我做決定的.....
我只跟老公說一句:『我心好痛,我好後悔!
回到姑姑家,我看電視也哭、洗澡也哭,眼淚根本止不住,
連我最後怎麼睡著的,我也不曉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