彥(10y8m) 人生中的第2張情書

2014100609:56
(10歲8個月)




彥在小一時,就收過1封情書,大家笑笑而已,彥當然傻不隆咚的哪裡懂這個?
小學過程中,偶爾彥會不好意思的跟我分享,同學說xxx愛慕他,
我當然不會大驚小怪,這是正常的咩,我還不也是這樣長大!!
現在小五了,放學時彥拿一個東西給我,
我問:『這是什麼?』
彥:『曾x婷給我的!』
我:『情書嗎?』
彥笑的很靦腆...
我:『哎唷,我的帥兒子有情書了唷~~』
我:『先把東西收起來回家在看,不然被那個女生看到,她會自尊心受傷的!』
彥:『什麼是自尊心受傷?』
我:『ㄟ...嗯...就是會感覺丟臉啦~』(是這樣解釋的嗎...)

回到家,我比兒子還迫不及待的打開情書,
裡頭有一個橡皮擦、戒指和情書,wow ~~ 定情戒嗎?
女孩真是比男孩早熟呀~~
想想,我倒追男生是在國中時期捏...(噓.....)

我:『曾x婷是長髮還是短髮呀?』
彥:『長頭髮。』

我:『那你喜歡她嗎?』
彥笑著點點頭!

我:『媽媽想看她,下次如果在學校看到她,你要用眉毛"打帕思"給我耶!』
逗逗寶貝兒子...(努力挑眉中...)
晚上和老公分享這件事,老公一整個笑嗨嗨,比兒子興奮....
老公叮嚀彥:『她應該拿零用錢買禮物送你的,你要收好對方的心意!!』

兒子願意分享給我知道,其實成長過程我承認我不停地洗腦...
唉唷,我也只有這個寶貝兒子,難免還是帶點控制慾,
但我和老公的本意是希望,既然青春期是早晚要碰到的,

希望兒子在感情世界能大大方方的面對我們,而不是偷偷摸摸的。
隨著彥長大,我和老公盡量相處模式就像個朋友,
聽老公說,他還和彥約定好,交了女朋友要第一個讓老爸知道。

因為這封情書,更因為兒子坦白承認他喜歡這個女孩,
我這個媽媽,心態也轉向了。
我能陪伴孩子多久,不重要了~
在乎的是,這三個孩子在我身邊的日子能有多少?


 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4-10-07 15:45 1F
  • 好可愛的情書  文字也好可愛~
  • 版主於 2014-10-12 08:17 回覆
    是阿,真是超可愛的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