彥(10y11m) 主動複習功課

2015010809:04
(10歲11個月2天)
快考試了,哥哥主動複習功課ing,
上次考試,考了兩張不及格,爸爸有警告過,這次他有把心放在功課上了!

中午接他下課時,在車上來段對話,
我:『 媽媽有時口氣不好,你應該知道為什麼!』
彥:『 因為一個妹妹很皮,一個很愛哭!』 (完全賓果!)
我:『 所以媽媽要讓你知道,媽媽是無心的! 媽媽不是聖人,所以會有不開心! 我很愛你!』

然後,彥說他想吃京郁拉麵,等紅綠燈過馬路時,
我:『 牽手呀,媽媽想跟你牽手咩! 』
牽了幾秒,他就鬆手了! 害羞了……

彥雖然常會跟昕吵架,大部份都是昕比較霸道啦!
但從很多小地方中, 看的出來他很照顧妹妹們!
還有,個性上他簡直是我的翻版!
老天安排他是老大,不是沒有理由的!
他是我的力量!!
是我可愛的"長男"!!(他常說他是長男,哈哈.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