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臥病在床

2006121110:00
 
一到高雄姑姑家,放好行李,懷著忐忑的心走到阿嬤房間,
眼前的景象,讓我不由得自問:怎麼會這樣!?

阿嬤插著鼻管,整個人躺在床上....我看了心好痛!!
一靠近病床,我叫喚阿嬤,阿嬤從我這看過來,一直盯著我看,
我跟阿嬤說:『阿嬤,我是怡君,我來看妳了,妳開口叫我怡君!』
阿嬤仍和我在十月份見到她一樣,一句話都沒說,只是看著我...

陪伴阿嬤的這幾天,不斷地向她信心喊話,要阿嬤加油,
不停地告訴她,我們要她開口叫我們,彥彥也等著要她抱,
彥這幾天也很貼心,常在阿嬤身邊唸"觀音靈感真言",也會唱歌給她聽,
阿嬤也只是靜靜的望著彥,但我想,阿嬤一定很想起身抱抱心肝孫。

堂妹怡妏也因為看了我的日記,憂心地趕回高雄,
和妏聊天,兩人都覺得阿嬤的變化太大了,有點讓人不能接受,
但其中的原因,我們兩人都有共同的想法(不方便寫在日記)
因為過程我們沒有看到,我們也不確定造成阿嬤這樣是如我們所想的。

阿嬤這一臥床,行動力幾乎喪失,意識仍是清楚,但不開口說話,
左手軟度仍正常,但右手似乎開始有點僵硬,
想為她按摩,但又怕她痛,因為阿嬤一直眉頭深鎖,
有時會想:是不是因為老年憂鬱症的關係,阿嬤有點放棄了自己...

住院的那段期間,醫生有為阿嬤身體檢查,一切都很好,
老爸是覺得醫生有點放棄治療阿嬤,視阿嬤的狀況為老化,
真的是老化的關係嗎?
但也老化的太快了吧,八個月的時間而已....
主治阿嬤的醫師出國出差要一年,代理醫師不敢給予阿嬤抗憂鬱藥,
假設是憂鬱症引起的,就算是代理的,也該想辦法聯絡主治醫生該怎麼治療吧?

姑姑工作也辭掉全心照顧阿嬤,但姑姑長時間下來一定會很累,
在高雄的這幾天,半夜常看姑姑起床照料阿嬤,翻身、換尿布等等,
早上又出門工作,一下班就累的補眠,又重覆在半夜照顧的動作,
就算是辭掉工作全心照料,沒人輪班為她分擔的話,姑姑怎有休息時間?

我問老公可以幫姑姑分擔嗎,想把阿嬤接過來,老公同意了,
接下來要把每個部份都深思熟慮一番,希望能把阿嬤接過來!!
要離開高雄之前,我們如平常向阿嬤信心喊話,跟她聊聊天,
老爸交待,絕對不要跟阿嬤說道別的話,讓阿嬤覺得我們仍在高雄陪她,
老爸這趟先陪我和彥坐火車回來,過幾天老爸又要去高雄陪伴阿嬤。

 阿嬤,要加油唷,我們不會放棄妳的,妳也千萬別放棄自已!!